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首家甲醇汽油加油站今试售 销售价格每升7.11元

2012年03月03日09:29
来源:华商网

  本报讯 (记者李治燕)一路飙升的油价,让许多有车族很是头疼,但今后这一现状也许会稍有改善,西安市第一家甲醇汽油加油站今起正式试点对外售油,其最高售价每升比同标号普通清洁汽油低0.30元。

  销售价格每升7.11元

  西安市首家甲醇汽油加油站位于西安市丈八北路与科技路西口十字往北200米路西,上面标识“延长石油”4个字。昨日下午,记者在加油站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为第二天的开业做着最后的准备。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销售的甲醇汽油是M15甲醇汽油,价格为每升7.11元,比普通汽油便宜了0.30元。按小车一百公里油耗10升推算,每百公里可节省3元,按一年行驶1.5万公里计算,就能省约450元。

  该加油站工作人员介绍,与普通汽油相比,甲醇汽油具有四大优势,首先就是环保低碳,因为甲醇汽油燃烧更充分,可有效降低尾气中的一氧化碳、碳氢和氮氧化合物的排放。第二则是安全,由于甲醇蒸气爆炸极限的最低浓度是汽油的4倍,爆炸极限的最高浓度是汽油的5倍,故相比较普通汽油而言更不容易爆炸起火。第三则是清洁性好,甲醇汽油可清除油箱油路中的沉淀和凝结的杂质,因而具有良好的油路系统疏通作用。第四就是成本低。

  山西、河南等地已开始试售

  记者了解到,目前山西、河南等地都已经开始试点销售甲醇汽油,通过《山西晚报》一位同行,记者采访到了太原的的哥王志华,他也是曾经使用过甲醇汽油的车主。王志华说,因为甲醇汽油比普通汽油便宜,所以,太原刚开始试点销售的时候,许多出租车司机都去加了甲醇汽油,但后来也有车主发现加了甲醇汽油的车汽油泵比较容易出问题。但家住郑州市的李伟也曾加过甲醇汽油,他感觉加了甲醇汽油之后对车并没有任何损害。

  那么,甲醇汽油对汽车到底会不会造成伤害?对人体健康是否有影响?记者采访了长安大学汽车学院教师刘生全。他介绍,M15甲醇汽油与普通汽油一样,主要成分都是碳和氢,但是比普通汽油多了些氧成分,并加入了抗腐蚀剂,更利于充分燃烧和环保。车用甲醇汽油与传统汽油同属中等性毒,对人体和车辆发动机都不会造成危害。而且其动力性与普通汽车一样,尤其高速时动力优于传统汽油。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