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代表

全国人大代表刘丹丽:拄着双拐上两会

2012年03月03日10:0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记者左艾甫 湖北之声记者陈伟)“全国人大会议一年一次,作为一名人民的代表,就是腿受伤了也不能请假。”在湖北团的代表驻地,拄着双拐的全国人大代表、湖北省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刘丹丽格外引人注意和关切。

  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刘丹丽拄着双拐乘上了开往北京的列车。一个月前,在一次表演中,刘丹丽的左脚韧带再次撕裂:

  刘丹丽:第二次就很难愈合了,就难一点。伤筋动骨一百天,接下来还有很多演出任务,就想尽量早点恢复。

  作为文化单位的一名代表,刘丹丽自然将关注集中于湖北文化强省的建设上。她认为,目前,湖北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都迎来了发展的春天,继续加大力度,积极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将为进一步解放湖北的文化生产力提供新的动力。同时,她也建议,转企后的文艺院团应更多地联合企业,在推进品牌建设和服务百姓文化生活方面寻找更多地合作模式。

  今年已经是刘丹丽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的第十个年头,而对于这份责任,她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刘丹丽:代表履职对我来说首先就是严格要求自己,这么多年一直很留意民生问题,我不是就只是一个普通演员,我是人民代表,这也是我的职责。所以这次虽然脚伤了,但是我一定要来参加,因为我格外珍惜。

  作者:左艾甫 湖北之声陈伟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