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流动雷锋纪念馆:走出国门让外国人也学雷锋

2012年03月03日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古其铮
  中新网杭州3月3日电(记者 古其铮)带着七八十斤的雷锋资料,免费向外派发雷锋事迹、照片等宣传单,不仅活动在国内,而且足迹还遍布美国、日本、波兰、巴基斯坦等地,浙江老板马水泉一个人撑起了这座“流动雷锋纪念馆”。

  马水泉是浙江省杭州雷锋纪念馆的馆长,该馆是中国首家民营企业出资建设的雷锋纪念馆,同时也是浙江首家雷锋纪念馆。

  杭州雷锋纪念馆已对外开放五年,每年的投入约200万元,这些资金完全由马水泉一个人承担。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雷锋,马水泉不仅局限于在杭州雷锋纪念馆内宣传雷锋,他一个人撑起了“流动雷锋纪念馆”,通过免费向外派发雷锋事迹相片等宣传资料来宣传雷锋精神,马水泉甚至将这座“流动雷锋纪念馆”带到了国外。

  今年2月份,马水泉到美国做生意,带了七八十公斤的雷锋资料,在当地赠送了800多张雷锋照片,甚至还和西点军校方面互赠了礼品。

  “很多外国友人听完雷锋事迹对雷锋都很崇拜,我把相片赠送给他们,他们都会放在胸前留影纪念。”马水泉骄傲地告诉记者。

  在联合国总部,马水泉曾要求其为随身携带的雷锋明信片盖章。联合国总部有规定,必须是内部的明信片才能盖联合国公章,外部的明信片必须收进以后才能盖章,但在听取了马水泉对雷锋的介绍后,对方还是破例给明信片盖了章。

  “在世界上很多国家,许多国际友人都崇敬雷锋,学习雷锋,雷锋在世界上影响很大。”马水泉谈及在国外宣传雷锋体会时说。“中国是雷锋的发祥地,现在很多外国人都在学习雷锋,作为中国人更应该学雷锋做雷锋,弘扬雷锋精神。”(完)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