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卫组织强调结核病与艾滋病治疗相结合重要性

2012年03月03日10: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3月2日电(记者 王昭 杨京德)世界卫生组织2日在日内瓦表示,2006年至2011年间,各国医疗部门将结核病防治与艾滋病治疗相结合,挽救了91万名同时感染艾滋病病毒的结核病患者的生命。

  世卫组织当天在日内瓦发布了新的全球结核病与艾滋病联合预防、诊断和治疗政策,这份文件建议各国对结核病患者、结核病疑似患者及其密切接触人群进行例行的艾滋病病毒检测;为同时感染艾滋病病毒的结核病患者提供廉价、有效的药物复方新诺明,防止出现肺部感染症状;对感染艾滋病病毒的结核病患者应在开始治疗结核病的头两周提供抗逆转录病毒治疗药物。

  当天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会上,世卫组织艾滋病防治司司长戈特弗里德呼吁各国将结核病防治工作与艾滋病治疗工作相结合。他强调,各国在过去几年的实践表明,这一做法行之有效,确实可以挽救生命。

  据世卫组织介绍,艾滋病和结核病是相互促进病变进展、迅速导致病人死亡的伴发病。艾滋病病毒携带者若同时感染结核病的细菌后,患结核病的可能性是正常人的34倍。2010年,全球有110万艾滋病病毒携带者患有结核病,其中八成在非洲。从全球情况看,12%的结核病人患有艾滋病病毒合并感染。

  作者:王昭 杨京德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