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疆首例“换心人”已健康生活9年并得子

2012年03月03日11: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3日电(记者 贺占军)新疆首例“换心人”48岁男子李庆仁3月顺利走过术后第9个年头后,并在术后喜得一子。这一异体同种原位心脏移植手术的成功实施,开拓了新疆器官移植新领域,而患者又成功生育子女,让不少医学专家深感欣喜。

  2003年3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专家和上海的专家们一起,为李庆仁做了心脏移植手术。此前,这个来自新疆阿勒泰市的普通农民,曾因扩张性心脏病而生命垂危,其心脏比正常体积大出2至3倍。“换心”是他唯一能活下去的办法。在经过两个小时的手术后,新疆第一例心脏移植手术获得成功。

  9年来,拥有一颗年轻、健康心脏的“换心人”始终快乐、健康地生活着。术后,这家医院吸纳他到内分泌科门诊工作,记者见到他时,只见面色红润,声音洪亮,全然看不出曾生过重病,相反“换心”后的他更为开朗、乐观。

  术后第6个年李庆仁又喜得一子。如今,孩子已近3岁,身体健康。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医院心脏外科主任张总刚说,心脏移植术后存活时间长需具备以下要素:患者其他脏器状况良好;供体(心脏)功能良好;增强患者机体抵抗力,及时发现排异现象。

  张总刚说,成功接受心脏移植手术的人可以和正常人一样生活,但也应谨记: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避免劳累;尽可能不去人群密集的地方;避免感染疾病,保持良好、开朗、乐观的心态。李庆仁做完心脏移植手术9年来,医院一直严密监测他的身体状况,及时调整排异药物,并定期对他体检、复查。他的身体健康状况一直良好,心态也非常好。

  作者:贺占军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