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纽约时报》开设中文班 员工表示非常实用

2012年03月03日11:38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在美国乃至世界都颇具影响力的《纽约时报》,为增强其员工对中国经济、贸易和文化等全方位的了解,自2009年起由该报的“亚洲文化网络”为其员工开设了从入门级到高级阶段的中文学习课程。

  该报人力资源副主席及首席多样化执行官西瑞·丹西表示,这个课程为员工们提供了了解不同文化的机会。她说:“这个课程是为了加强学习的氛围和文化。 在某种程度上说,当我们去不同的地方报导新闻,会说中文对员工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据一些学习中文课程的记者们反映, 在中文课上所学的知识对工作非常实用。玛丽·沃尔什是《纽约时报》负责报导金融与债务话题的记者,她表示,日益加深的中美经贸关系是她学习中文课程的主要原因。她说:“中美关系很重要。中国正在快速发展,而中国也是美国商品的制造大国,因此了解中国的动态具有特殊意义。”

  除了被中文的实用性所吸引,一些学员更表示中文是一门具有美感的语言。在学习的过程中,他们不仅感受到文字的美,也感觉到学习中国文化的快乐。瓦莱丽·洛迪是该报高级系统分析师,也是中文班的高级班学员,她在加入这个课程前已经有三年中文学习经历。她表示自己很喜欢中国文学和历史,但让她真正爱上中文的原因是汉字本身的美感正如“抽象艺术与诗歌的完美结合”。

  记者沃尔什则表示在这个课程中学到很多从不了解的关于中国的文化和历史。她说:“我现在不但了解中国复杂动荡的历史,也知道是中国人首先发明了活字印刷术。”同时,她很感激老师全程用中文教授课程,因为“这虽然增加了课程难度,但这种挑战让人觉得很好”。 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