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副市长公布妻子形象求监督 称为服众非作秀(图)

2012年03月03日12:04
来源:山东商报
 湘潭副市长杨亲鹏

  商报长沙消息 3月1日,从湖南湘潭市城管委办公室传来消息,湘潭市自2月1日正式启动对“六乱”行为实施处罚以来,一个月共计处罚29760人次,取得了初步效果。治理“六乱”是不是一场作秀?市民被罚,能否对违规的领导干部一视同仁?针对这些问题,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亲鹏接受媒体采访,回应质疑。

   据悉,为了美化市容环境,湘潭市政府决定,在城区禁止乱吐、乱扔、乱倒、乱贴乱画、乱停乱放及乱穿等“六乱”违规行为。

   在回应为何开始整治时,杨亲鹏表示,前不久,湘潭一辆客车行驶到株洲时,尾巴上冒出阵阵浓烟,株洲城管部门发现后将车扣下,有关部门一检查,车已经到了报废年限,而且车内卫生状况奇差。这个事情出来后,湘潭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丢人丢到家了”。

   杨亲鹏说,我的女儿在美国读书,回到湖南总是会问,“爸爸,我们湘潭怎么这么脏?而株洲和美国差不多啊!”这些话都让我感到很难受,是湘潭人不行吗?不是!是湘潭人愿意这么脏吗?也不是!市领导明确,“看样子我们真要下点决心,不然没办法向人民交差”。

   有人认为治理“六乱”是一种作秀,都是针对老百姓来的,该如何保证执法的公正性?对此,杨亲鹏表示:去年年底召开动员大会的时候,我对市容环境监督员们说:“市容监督要从领导干部抓起,在座的各位首先认清我的脸,只要抓到我乱丢乱扔,奖大家1000元。”凡是监督员抓到一个厅级干部,并罚到款的奖励1000元,抓一个处级干部奖800元,抓一个公务员奖励300元。“我还把我老婆的形象在电视、报纸上公布出来,接受所有市民的监督。我没想过作秀,你不这样带头,市民会服你?不会服的!”杨亲鹏说,这样做的效果也很明显,曾经有个科级干部因为乱吐乱丢被监督员发现,因为拒绝交罚款,监督员一路跟到其所在单位,最后当地电视台也赶到现场,在电视镜头前,这位干部终于低头认错,老老实实交了罚款。据《潇湘晨报》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