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提案

政协委员施杰:校车财政投入重点应放在农村地区

2012年03月03日14:29
来源:法制晚报

  去年全国道路交通事故中,不乏各类校车及社会运营车辆造成的学生、幼儿群死群伤事故。当前,国家正在致力解决校车安全问题。

  全国政协委员施杰表示:“现在对校车需求最迫切的是农村,财政投入不能撒胡椒面,城市交通现在比较安全,校车安全的薄弱点和财政投入重点应在农村。”

  施杰委员认为,应当防止盲目撤点并校。地方政府应把上下学交通安全作为农村地区撤点并校的重要考虑。没有安全的校车、适合的道路和监管机制,不能撤点并校。

  全国政协委员李蓝表示:“去年发生的校车交通事故中,绝大部分死的都是农村孩子。这主要因为农村孩子的出行需求大,这几年撤点并校又‘大跨步’,一些地方没有经过认真调研,也没有按照让孩子就近入学的精神来统筹安排,这显然是不科学的。”

  李蓝还说,农村道路资源和基础设施也没有跟上。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