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朱军称龙年春晚想上粤语小品 将呼吁繁体字回归

2012年03月03日14:35
作者:冯宙峰
昨日,朱军在广州购书中心签名售书,吸引不少粉丝。南都记者冯宙峰摄

  来源:南方报业网

  南都讯 记者李晓瑛实习生李晓雪 1997年至今,央视主持人朱军站在春晚的舞台已经15载。昨日,这位名嘴携新书《我的零点时刻》亮相广州购书中心大堂,谈及春晚在广东受众较少时爆料:有一组粤语小品曾作为候选节目,但最终与龙年春晚擦肩而过。

  谈春晚:大家别太抬举它

  昨日下午,广州购书中心一楼售书大厅被围得水泄不通。从云南、湖北等地特地赶来的“粉丝”一度跑上台抢着和朱军合影,工作人员不得不临时加装阻隔人潮的防护围栏。

  谈到南方人对春晚的热情远远比不上北方,朱军坦承,这确实是春晚一直以来很想打破却很难打破的局面。在他看来,“春晚就是一台晚会,大家不要太抬举它”。

  朱军说,很多观众都留意到今年开场的歌舞节目,节目组特别加入了一段唱词为“恭喜你,恭喜你”的粤语歌。“我们已经有意识地增加南方元素”。他透露,在甄选龙年春晚节目时,有一个粤语小品引起不少人注意,“但很可惜,彩排现场的观众基本都是北京本地人”。该小品最后被拿下。

  谈两会:关注大学盲目扩招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朱军,今天也将参加全国两会。朱军表示,今年两会,他最关注两个问题,一是呼吁繁体汉字的回归,二是青少年的教育。他认为,繁体汉字象声象形,是中华文化之瑰宝。

  对于当前的大学教育,朱军说,“我们要反思,教育是要赚钱还是要培养人,反思大学盲目扩招给社会带来的压力”。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