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福州男子公交车暗截乘客投币 月收入可达5000元

2012年03月03日14:47
来源:台海网

  台海网3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朱敏敏) 在公交车的车厢里,帮助后门上车的乘客传递一下车费,这类举手之劳,相信多数市民都乐意代劳。可福州的公交车上,竟出现了“截币哥”,利用乘客的信任感,将钱款中途截留,装进自己的口袋。

  这一阵子,本报已接到多位市民反映这样的情况。

  昨日上午7时30分许,福州的林先生和往常一样乘坐开往火车站方向的K3路公交车上班。当时正是上班高峰期,K3路公交车内乘客较多,每到一站,前后门都不时有人上下车。沿路站点,不少后门上车的乘客主动将乘车款递了上来,请其他乘客代劳,帮忙将钱投往投币箱。

  据林先生描述,当车子行驶到祥坂路口公交车站时,又有不少乘客从后门上车。约五六名乘客把公交卡或一元的钱款递给前方一名约1.8米高的三十来岁男子。可让他们没有想到的是,那名男子,竟只将公交卡往前传递,将一元的车费都塞进自己的口袋。

  拥堵的公交车厢内,这个不算起眼的动作被一旁的男乘客发现了,这名男乘客指出了“截币哥”的行为,周边的乘客也纷纷谴责“截币哥”的行为。无奈“截币哥”只好掏出钱款,并迅速下车。

  市民周女士也拨打本报968111反映,上个月,她从金山三中公交车站乘坐128路公交车,途经福大东门公交车站时,也碰到过类似的情况。车上的“截币哥”主动揽活,先是借互助之名,将后门上车的乘客的车钱全部收纳,然后挑出公交卡往前传,并偷偷将1元的纸币和硬币中途截留。

  周女士还给记者算了这样一笔账:“截币哥”专挑拥堵的站点上车,每站至少可收纳四五元钱款。一趟公交车,上下班高峰期,乘客从后门上车的站点至少有八九站,一趟他就能净赚四五十元。每天上下班就按4趟来算,能赚200多元钱。一个月下来,就是5000多元。

  昨日下午,记者致电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公交方面也曾接到市民投诉此类事件,但公交方面无权对其进行相应的处罚。该人士表示,希望广大市民能自觉遵守前门上车、后门下车的乘车规定。但因上下班高峰期时段,目前路面上的公交车仍未能绝对满足广大市民出行的需要,故有时根据具体情况适当放宽相关规定。

  警方提醒,不法分子利用乘客间的信任感行骗,市民一旦发现,要立即报案,不要给这类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