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增派救援队赴可可西里搜救3名失踪地质队员

2012年03月03日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西安3月3日电(田进 张一辰)2月19日晚间,陕西省3名地质队员在可可西里地区作业时失踪,陕西、青海两省联合搜救12天,均未发现失踪人员线索。3日清晨,陕西增派一支救援队赶赴可可西里参与救援,计划于3日晚到达西宁,4日开赴格尔木搜救前线。

  据了解,这支救援队由38名具有高原工作和野外作业经验、身体素质较好的搜救队员和10辆救援车辆组成,并携带防寒服、卫星电话等物资赶赴可可西里参与救援工作。

  2月17日9时30分,陕西省地矿总公司物化探分公司青海区重项目3名队员杨能昌、荣浩、高崇民受项目部指派,乘坐1辆北京切诺基,随车携带重力仪1台,大GPS1台,无线电台1台(通信范围15公里),手持GPS2部,卫星电话1部,以及可维持7-10天的食品,前往距西藏自治区安多县色务乡约一百千米附近开展工作,计划3天完成,19日返回驻地。19日23时30分,未能按原定计划返回驻地,3人连同车辆、设备同时失踪。

  陕西、青海两省联合出动搜救人员963人次、车辆91车次参与搜救工作,均未发现失踪人员线索。3月1日,参与救援的青海省国土资源厅办公室和搜救指挥局就搜救3名失踪人员事件召开了新闻通气会。通报称,失踪区域是可可西里的赤布张错湖,海拔在4900到5000米之间,向西距离最近的青藏公路的温泉兵站是300公里。截至2月29日,共完成了6个区域约1030平方公里的搜救过程。目前除地面搜救以外,还动用了卫星遥感图像的解译工作进行搜救。

  据悉,青海区重项目是陕西省地矿总公司物化探分公司承担的国家公益基础性地调项目,调查区域位于东经90°00′-94°30′,北纬33°-34°范围内,面积27490平方千米,工区最近距格尔木市区约500公里,最远超过650公里。平均海拔高度5000米,最低温度零下37摄氏度。项目工期跨3个年度,从2010年12月开始,计划2012年4月完成野外工作。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