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岸边“消防取水点”被挤占 网友呼吁要设立禁区

2012年03月03日16:12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小区消防通道堵塞被人“千夫所指”,河道边的“消防取水点”被车辆霸占、被摊贩挤占,却很少有人关注。近日,网友“牧童晨曲”在新民网上海滩微博(t.xinmin.cn)上发帖呼吁,消防取水点成停车场应予制止。

  当作免费停车场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网友反映的真光路1581号上海票据交换中心附近。票据交换中心和时代星园小区东侧有一条“护城河”。虽是条断头河,但河面宽近10米。记者看到,岸边的人行道上的一根不锈钢杆子上竖了块“消防取水点”牌子(见图陈浩摄),上面用图文清晰标注了“禁止堆物”“禁止停车”。

  此时是上午10时,路边没有乱停车。但网友“牧童晨曲”告诉记者,“在中午或双休日,这里乱停车现象不要太厉害啊。”他拍摄的照片显示,紧挨人行道的马路上,一溜停靠了多辆轿车,“我数过,至少十多辆”,正好将消防取水点的“入口”全堵掉。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有不少饮食店,还有有线电视缴费点。“中午时分,不少市民在此就餐,其中不乏出租车司机,乱停车一波接一波,他们把这里当成了免费停车场。”

  小小马路被挤占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另几处“消防取水点”。在梅川路丹巴路口的梅川路桥一侧,记者也找到了一块“消防取水点”牌子。此处流经的河流名朝阳河。“这里乱停车现象倒不突出,但天好时候,经常有流动摊贩在此设摊。万一发生火灾,消防取水肯定会受到严重影响。”市民王先生表示。

  兰溪路北段贴河蜿蜒,是消防取水的“黄金地段”。记者在兰溪路固川路附近看到,岸边也竖了一块“消防取水点”的牌子,但这块牌子经常被“无视”———居民张女士告诉记者,这里靠近铜川路水产市场,经常有货车、轿车在此停靠,小小的马路被严重“挤占”,取水口经常被“包围”。

  禁区范围无规定

  网友“牧童晨曲”呼吁,如今小区、商场消防通道被堵很容易引起市民关注,但岸边消防取水点的重要性,却似乎很少有人重视。“其实,所有消防‘附件’都应被摆到同等重要的位置,这样的话,一旦发生火灾,灭火工作才不会掉链子。”

  与此同时,他也向记者提出疑问,“消防取水点”既然禁止停车和堆物,“禁区”具体是多大的范围,为何不画黄线“圈定”,能不能使用更清晰的马路标志?对此,记者咨询了上海消防热线96119,一名接线员表示,“禁区”为多大范围并无明确规定。“一般消防车长4米,只要不影响消防车正常取水就可以了”。针对网友呼吁能否画黄线设禁区,并使用更清晰的马路标志,以便车主遵循,她表示会向上级部门反映。 本报记者 陈浩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