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罗斯圣彼得堡总领馆积极处理中餐馆爆炸善后

2012年03月04日00:4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圣彼得堡3月3日电(记者鲁金博 报道员金鑫)中国驻俄罗斯圣彼得堡总领馆3日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了2日中餐连锁企业“哈尔滨”饭店一家分店发生爆炸及火灾情况,以及总领馆在事件发生后进行的一系列善后工作。

  据圣彼得堡总领馆副总领事张志强介绍,爆炸及火灾中共有7名黑龙江籍中国公民受伤(均为饭店工作人员),分别被送到俄罗斯军事医学院、俄罗斯急救研究院、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医院救助。通过在医院进一步了解得知,其中一人伤势较轻已经离开医院。其余6人伤势较重,正在抢救中。

  爆炸发生后,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馆总领事谢小用、副总领事张志强等第一时间赶到上述3家医院看望伤员,鼓励他们积极配合治疗,并与院方主治医生了解伤员情况,表示总领馆将提供一切必要协助。

  谢小用和张志强还到“哈尔滨”饭店探望并慰问了饭店负责人,同时了解事态最新进展,就善后处理相关事宜提出建议。饭店方面也承诺对伤员救助提供资金保障。

  圣彼得堡总领馆已经将案情和伤员详细信息通报国内相关部门,并请黑龙江省相关部门迅速通知伤者国内家属。

  3月3日上午,总领馆召集领区各中餐馆负责人开会,通报了案情,要求所有中餐馆都进行一次彻底自查,全面强化防火和安全工作,认真吸取教训,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作者:鲁金博 员金鑫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