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路法院检察院6月前交地方 陕西安徽已签协议

2012年03月04日02:10
来源:北京晨报

  铁道部3日披露,为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司法体制改革的部署,在今年上半年中国铁路基本完成铁路法院、检察院移交地方工作,纳入国家司法管理体系。

  铁道部称,截至目前,陕西省和安徽省的铁路法院、检察院,山西省的铁路检察院,已经分别签订了整体移交协议。辽宁、甘肃等11个省(区、市)已就移交工作基本达成一致意见,其余各省(区、市)的移交工作正在积极协商推进中。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和铁道部要求有关机构和部门要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平稳有序地推进改革工作。

  有报道称,此前,最高人民法院已向各有关省级高级法院下发通知,要求尽快完成铁路运输法院改革。据透露,该通知明确了铁路法院人、财、物的移交标准,对办公用房及法庭建设、信息化建设、车辆配置等作出了具体规定,并要求各省尽快签署移交协议,完成移交工作。

  铁道部表示,对铁路检法两院的经费保障将持续到2012年6月份。

  据央视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