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两会消息

重庆代表团开微博不惧网友评论 消息经审核通过

2012年03月04日02:39
来源:新京报 作者:吴鹏

  本报讯 (记者吴鹏)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正式开幕前,“重庆市人大”实名认证的微博昨日已开始工作。

  “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踏着春天的脚步,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在渝全国人大代表昨离渝抵京……”“重庆市人大”发出第一条微博。

  重庆市人大有关人士称,开通微博主要是想建立一个交流宣传的渠道,“主要是发布两会期间的会场信息和情况,让大家对重庆团多一个了解的渠道。”

  除首条微博外,昨日发布微博多是介绍全国人大重庆团代表的履职情况。

  重庆市人大有关人士表示,官方微博内容没有特别限制,但对每一条在官方微博发布的消息都将经过审核通过。

  对于面对网友评论会不会有压力的问题,这位人士说不会有压力,“在网上开微博,也没有什么压力,面对评论也没有什么,都是共议国事,大家可以多汇总沟通。”

  按照目前的计划,“重庆人大”的官方微博将在本次全国人大闭幕后关闭,重庆市人大有关人士表示,此次开通官方微博只是一个尝试一个开头,希望下一届能做得更细致。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