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英石油赔漏油受害者78亿美元 不含对美政府赔偿

2012年03月04日03:34
来源:新京报
英国石油公司2日晚证实,已就美国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的集体诉讼与原告方达成和解协议,预计向受事件影响的渔民、清理工人等个人支付总额大约78亿美元赔偿。

  英国石油公司2日晚证实,已就美国墨西哥湾原油泄漏事件的集体诉讼与原告方达成和解协议,预计向受事件影响的渔民、清理工人等个人支付总额大约78亿美元赔偿。

  10万人集体诉讼

  英石油在一份声明中说,赔偿资金将由这家企业先前设立的200亿美元墨西哥湾石油泄漏事件赔偿基金支付。

  在由代理律师发表的声明中,原告方承认和解方案可以满足大多数原告涉及经济财产损失和伤病医疗的索赔诉求,同时强调方案没有就英石油的赔偿总额设定上限。

  2010年4月,英石油租赁的海上石油钻井平台在墨西哥湾水域爆炸并沉没,引发美国历史上最严重漏油事件。

  美联社报道,原告方代表超过10万人的权益,包括因为漏油事件而失业的渔民、参与油污清理致病的工人以及声称因为漏油事件而受到伤害的其他个人;英石油预计赔偿大约78亿美元,使之成为美国历史上涉及赔偿金额最高的集体诉讼和解案例之一。

  政府罚单或更可观

  和解方案只针对个人赔偿主张,美国政府、墨西哥湾沿岸各州政府以及英石油合作伙伴的诉讼或赔偿主张有待处理。

  根据美国《洁净水资源法》,原油泄漏如果因为石油开采企业“疏忽”而发生,美国政府可根据泄漏量以每桶原油最高1100美元开出罚单;如果确认企业“严重疏忽”,最高罚款金额可提高至每桶4300美元。

  法新社报道,如果法官确认英石油“严重疏忽”,美国政府开出的罚单可达180亿美元。

  (新华社专电)

  分析

  漏油案没完,政府还要罚款

  22个月之前,英国石油(BP)深海地平线钻井平台爆炸沉没,11人死亡,大约500万桶原油漏入墨西哥湾。自此之后,英国石油和其他肇事公司就在准备一系列法律诉讼,同时花钱修复形象。如今谈成的78亿美元赔偿和解,并不意味着漏油案件的终结。

  在漏油事件的重灾区路易斯安那州,BP花了很多钱,包括研究环境状况的经费和吸引游客的宣传费用。该州副州长杰伊·达丹尼说:“英国石油提供了一系列很重要的赞助。”达丹尼补充说,诉讼的威慑力,当然有助于BP设立这些有益的基金。

  英国石油公司与超过10万名原告进行了长时间的密集谈判,如今终于有了结果78亿美元。虽然各方都闹着要上法庭,但是这样的和解协议看似很具激励性。曾在美国司法部环境犯罪处担任主任的大卫·乌尔曼表示,此案的原告需要与BP达成和解,否则双方将面临数年法律诉讼,也许最后的赔偿还没有私下和解多。

  但是,这并不代表墨西哥湾漏油事件的终结,BP还可能面临政府的更为巨大的罚单。美国司法部声明称:“联邦政府将与墨西哥湾沿岸5个州的政府密切合作,确保联邦执法部门的所有裁决及索赔主张得到公正和公平执行。”

  如今在密歇根大学法律学院做教授的乌尔曼也表示,BP需要与政府获得和解。况且,BP不愿意让自己的错误真正闹到公开法庭上,那样会非常尴尬。(楚楚)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