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代表

监察部长:地方三公经费不好公开因为接待费高

2012年03月04日03:4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部长专访
部长专访

  监察部部长马馼接受新快报记者采访谈反腐

  新快报讯 特派记者 刘子瑜 报道 昨日,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兼国家预防腐败局局长马馼现身人民大会堂,立即被众多海内外记者团团围住。作为我国站在反腐败工作最前沿的领导人,马馼直面记者提出的各种尖锐问题。

  我国公车改革任务量较大

  对于目前我国公车改革是否存在缺乏约束性和强制性的问题,马馼回答道:“公车改革,现在在我们国家应该说,任务量比较大。”

  马馼表示,前一段我国实行的公车改革过程中,已经进行了公车清理工作,尤其是违规的一部分被拿了出来。马馼告诉新快报记者:“下一段改革,据我了解,因为有一个整体设计的问题,正积极地在做。”

  地方政府应公开“三公”

  对于公务接待费居高不下的问题,马馼说:“解决公务接待费最好的方法,就是要三公经费公开。”但她表示,目前三公经费公开也存在一些问题,“有些个不太好公开,就是因为它公务接待费比较高。”

  马馼透露,有意见认为三公经费公开得还不够详细、不够透明;另一方面还有些单位和地方政府还没有公开,特别是地方政府。不过她向媒体及社会承诺,近期在要求地方政府公开详尽“三公经费”方面,一定会有大的推进。

  重视网民举报信息

  针对目前我国出现的一些“情妇”举报官员事件,有记者向马馼提问,怎样看待“情妇反腐”的问题。马馼笑了笑说,个人对于所谓的“情妇反腐”这个定义不赞同,并表示这种说法是为了吸引眼球。

  她表示,社会各界对于反腐工作的支持,作为国家反腐职能部门非常重视,尤其是网民在网络上举报的信息,中央非常关注和重视,作为反腐部门,也进行了认真调查工作。

  最后她说:“我不太主张说什么‘情妇反腐’,如果我们的反腐都靠情妇,那么我们现在也取得不了这么大的成绩。”

  一句讲晒

  我不太主张说什么“情妇反腐”,如果我们的反腐都靠情妇,那么我们现在也取得不了这么大的成绩。

  马馼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