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二月河胜诉商标维权案 笔名被河南两名市民抢注

2012年03月04日02:42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3月3日电 河南省知识产权局透露,经过两年的维权诉讼,“二月河”商标注册纠纷维权案近日以二月河维权完胜告终,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裁定不予核准注册“二月河”。

  二月河原名凌解放,是国家一级作家,创作了清代“帝王系列”历史小说《康熙大帝》《雍正皇帝》《乾隆皇帝》等。随着作品走红,“二月河”成为商标抢注对象。

  据河南先风商标事务所总经理王乐天介绍,2009年11月底,他上班时意外发现,平顶山两市民分别在43类(餐饮、酒店)注册了“二月河ERYUEHE”“二月河开凌解放”两枚商标,授权公告期分别是2009年11月6日和2010年1月20日。

  二月河得知名字遭抢注后,委托河南省知识产权保护协会、河南先风商标事务所,通过商标异议等后续程序来撤销此商标,维护自己的姓名权。

  经过两年的维权诉讼,近日,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裁定不予核准平顶山市民奎光荣等注册“二月河”商标。至此,二月河商标维权案完胜告终。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