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称央视少儿频道组织晚会骗钱 数百家长被骗

2012年03月04日02:42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孙思娅通讯员王云光)昨天记者获悉,海淀检察院批捕了涉嫌诈骗罪的潘某,他精心布置了帮忙“上春晚”的骗局,骗了来自湖北、辽宁、河南等多个地方的学生家长,获得13万余元的违法收益。

  男子策划春晚行骗

  近日,关于“上春晚”节目的诈骗短信令许多人上当受骗,甚至该活动的官方主页上都特意在醒目位置挂出了谨防上当的公告。然而关于上春晚的诈骗却并不仅仅局限于短信诈骗的形式。

  今年37岁的潘某大专毕业后在广东打工,2012年1月11日来京,并没有稳定工作。为了骗钱,潘某使用“王萍军”的假名,自称是文化部下属单位的人,并宣称自己负责“第三届盛世春晚全国青少年春节联欢会”的活动。

  做假网站博得信任

  潘某承诺,该活动所录制的节目将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播出,并由董浩、月亮姐姐等名人主持。潘某从网上搜索了全国各地舞蹈学校的联系方式,给学校的负责人或者老师打电话或发邀请函,让其组织自己的学生前来参加。要求参加演出的儿童每人交纳1700元人民币,每多表演一个节目增加400元人民币。为了掩人耳目,潘某还专门找人建立了名为“第三届盛世春晚全国青少年春节联欢会组委会”的网站。

  2012年1月18日,民警接到易某等多名学生家长的报警,称被人以帮助孩子参加央视少儿频道盛世春晚为由诈骗。

  谎称上央视吸引家长

  据易某称,自己的女儿是贵州一家拉丁舞学校的学生。2011年12月中旬,学校通知易某有一个“第三届盛世春晚青少年春节联欢晚会暨艺术教师颁奖盛典”的活动,家长可以带孩子参加。之后易某在网上查看了该活动的宣传网页,了解到主办单位、报名时间,展演日期和地点等信息。由于网上显示,该活动可在CCTV少儿频道、CCTV-3、中国教育台等知名电视台播出,支持单位是中央音乐学院等单位,而组委会的人员包括徐沛东、金铁霖、杨丽萍、李双江、赵忠祥等名人,主持人更是著名的董浩和月亮姐姐。因此,2011年12月底,易某为女儿交了3100元的报名费。

  骗13万余元被抓

  2012年1月15日,易某带着孩子来到海淀区。次日,主办方的工作人员带领他们去了天安门广场,第三天就带他们去了北京市什刹海体校的礼堂表演节目。由于现场组织混乱,易某感觉被骗了。表演结束后,易某与其他3位家长找到化名“王老师”的潘某,潘某被识破后称可以退还报名费,并付给他们往返机票钱。在家长报警之前,潘某已经向4名家长退还了2万元。

  民警接到报案后,将嫌疑人潘某抓获。根据目前证据显示,2012年1月间,潘某以上述手段诈骗多名被害人,共获得违法收益13万余元。潘某在提讯中交代,共有313人来到北京参加演出。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作者:孙思娅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