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叙致信安理会告邻国 指责其帮恐怖团伙获得武器

2012年03月04日02:42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叙利亚外交部3日就一些国家呼吁“武装叙利亚反对派”的问题分别致信联合国安理会主席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认为这些国家应当承担叙利亚流血事件的责任。

  据叙利亚通讯社3日报道,叙外交部在信中批评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和一些西方国家公开呼吁“武装叙利亚反对派”,指责一些叙邻国为“恐怖武装团伙”获得武器提供便利,警告这一行为将给中东地区带来“灾难性后果”,认为这些国家应当承担叙利亚流血事件的责任。

  信中强调,在叙利亚流血事件初期就存在杀害无辜平民的武装团伙,而一些国家在长达数月的时间里背后支持这些团伙,却同时否认叙利亚存在非法武装人员。

  信中说,这些武装团伙袭击叙利亚安全部队、军队和安全机构,炸毁数十处国有和私有设施,破坏输送石油、天然气管道和铁路。当叙利亚政府对这些武装团伙采取适当措施时,与它们有联系的一些阿拉伯和西方国家展开反叙宣传运动,并公开宣布在物质和政治上支持这些武装团伙。

  据联合国统计,2011年3月至12月,叙利亚爆发的大规模反政府游行抗议活动造成5400人丧生。叙利亚官方说,武装冲突和暴力袭击已导致2000多名军人和安全人员死亡。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