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叙当局终让红十字会介入 于霍姆斯展开人道救援

2012年03月04日04:4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3月2日,受伤的法国记者EdithBouvier被接回法国 人民图片供图
3月2日,受伤的法国记者EdithBouvier被接回法国 人民图片供图
  据外媒3日报道,叙利亚局势日益恶化,继法国已决定关闭驻叙大使馆后,又有媒体称叙利亚军队日前在霍姆斯地区“俘虏了100多名法国军人”。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说,叙利亚危机联合特使、前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使命是根据联合国大会通过的决议进行斡旋,努力使叙利亚实现停火、结束暴力。

  外媒爆料

  被俘法军人员中有18名军官

  据埃及《金字塔报》报道,黎巴嫩国会议员康索爆料称,叙军队在打击霍姆斯城内反政府武装组织的战斗中,俘虏100多名法国军人。据他说,在被俘的法军人员中有18名军官和100名伞兵,同时被俘的还有70名黎巴嫩武装人员。“这些军人无法解释自己逗留叙利亚领土的目的”。

  康索坚信,叙利亚冲突的军事阶段将以政府军在武装反对派根据地的胜利而告终。此前,也曾有过关于法国军人在霍姆斯被俘的报道,不过,这一消息尚未得到法国方面的证实。

  叙安全官员透露,叙政府军已于1日完全控制霍姆斯的巴布阿姆鲁区,反对派武装“最后一处据点已拿下”。而“叙利亚自由军”则宣布从该区“战术性”撤退。共有600名叙籍和118名其他国籍的武装分子向叙军缴械投降,政府军已开始向该区居民分发食物,运送伤者。

  人道救援

  叙当局终于点头让红十字会介入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国际红十字会发言人称,叙利亚当局将同意红十字会和红新月会的工作人员2日进入霍姆斯的巴布阿姆鲁区展开人道主义救援工作。

  国际红十字会发言人哈桑说:“我们将展开多种援助,其中包括提供食物和药品、组织人员撤离等。”

  反对派组织称,自2月4日叙军对霍姆斯采取军事行动以来,有百余人在交火中死亡。叙利亚红新月会日前宣布已转移30名伤员。

  叙阿拉伯通讯社2日以外交部人士为消息源报道,当局在当地展开人道主义搜寻和善后工作时,找到美国记者玛丽科尔文、法国摄影师雷米奥克利克和西班牙记者哈维尔埃斯皮诺萨的遗体。

  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