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代表

大连万达董事长:建议恢复首套房贷利率7折优惠

2012年03月04日05:47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据此前媒体报道显示,全国政协常委、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等多位委员带来的提案,是建议对首次置业和首次改善型置业贷款恢复7折优惠利率。

  王健林列出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1年数据算了一笔账:去年,全国平均房价为每平方米5380元,按全国新建商品房套均100平方米计算,全国房价平均降20%,户均可节省购房开支10.7万元,但由于房地产调控,各家银行取消了此前首套房贷款利率7折的优惠,甚至实行利率上浮,购房者并未真正得到实惠。

  “这一轮宏观调控,在政府、企业、群众、银行四方利益博弈中,前三者都是失利方,只有银行是赢家。”王健林呼吁对房地产信贷政策微调。他表示,宏观调控要想达到保民生的目的,除了大建保障房,还必须调整目前的信贷政策,对购买首套房和首次改善型住房(卖掉唯一住宅,购买一套新商品房)的群众,重新恢复房贷利率7折优惠。这样房地产调控才能惠及所有中等、中低和低收入群众。

  在不久前召开的地方“两会”上,来自地产界的委员代表们纷纷提议,期望“政策微调”。万科集团副总裁毛大庆在北京提议,在坚定落实调控政策下,北京的调控政策应进行细化和调整。

  但据《人民日报》网站调查显示,认为目前调控政策得当,希望继续调控,再让房价下调的购房者占比达到了85.4%,而希望结束限购的只有3%。该调查有6万左右网友参与。

  ●链接

  四大银行首套房贷利率

  回归基准

  工、农、中、建四家银行近日提出,为贯彻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首套房贷利率将全面回落至基准利率,但首付款比例将维持不变。

  据南方都市报 法制晚报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