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4大学生为进京指标被骗3.2万 被告人获刑14个月

2012年03月04日05:48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媛

  本报讯 (记者张媛)四名女应届大学毕业生想要找有留京指标的单位,结果被骗走了3.2万元。

  近日,一中院终审以诈骗罪,判决陈玉石有期徒刑一年二个月。

  2010年6月,应届大学毕业生朱莉(化名)想在北京找一个能解决户口留京的单位,就在一社区网站上发帖询问。不久,一个网名叫“小雨”的人回帖称,承诺可以办理。

  朱莉称,通过QQ联系,对方说户口进京需要8万元,但需要先付定金5000元。第二天,她托人将自己的就业推荐表、成绩单等资料和5000元交给对方。对方写了一张收条,称将她的户口落在北京某企业集团,并表示“1个月就可以办好”。

  一个月过去了,朱莉打电话询问户口的事情时,对方以各种借口拖延,后来索性不接电话。自己感觉被骗,便报警。

  2011年7月11日,警方将陈玉石控制。此消息在网上传开,有与朱莉相似经历的人相继报案。

  法院查明,2010年5月至11月间,陈玉石以帮助办理北京户口为由,先后诈骗四名女大学生共计32000元。陈玉石在除朱莉之外的其他被害人报案前,没有主动供述,不构成主动坦白,丧失了争取从轻、减轻处罚的机会。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