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代表

监察部长:已有“裸官”数据汇总

2012年03月04日06:15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参加政协开幕式的监察部部长马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政府部门三公今年将有新进展,今年年底前会根据民众意愿进行更详尽的公布。

  在被记者问到网上议论的“情妇反腐”的问题时,马馼表示:“我觉得这个说法是吸引眼球的,反腐提倡社会力量,大家都支持我们这个事业,我们非常重视,尤其在网络上,一些大家发布的有关信息,我们认真地进行调查,但是我不主张说什么情妇反腐。如果我们的反腐都靠情妇的话,我们取得不了这么大的成绩。”

  去年,中央政府部门开始进行三公经费的公开,在受到民众欢迎的同时,一些部门语焉不详的缩水版公布稿,也引发了一些质疑。对于这一问题,马馼透露,今年三公经费公开将进一步推进,到年终的时候,所有的政府部门实现三公经费公开,对于公布的内容不详细的,会对其提出进一步细化的要求。究竟如何公开,解释也会有一个具体的公布表示。现在有些部门商量三公经费公开的推进问题,要按照民众的愿望更加详尽地公布。

  对于目前开始推行的处级以上干部财产申报制度,马馼表示,要实现官员财产的公开,这就涉及到一个法制的问题,也需要有一个过程。在谈到公众关心的裸官问题时,她表示,目前对于裸官的数据,他们有这方面的汇总。在官员财产和重大事项的申报中,他们也非常关注裸官这一问题。

  在被问到刘志军案何时会进入司法程序时,马馼表示,恐怕还有一段时间吧。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