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代表

崔永元:应在网上公示委员提案及有关部门回复

2012年03月04日05:20
来源:人民网
崔永元被记者“围追堵截”。人民网记者 曾书柔摄
崔永元被记者“围追堵截”。人民网记者 曾书柔摄

  人民网北京3月3日电(记者 曾书柔)今天下午,刚刚参加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开幕会的崔永元委员,在人民大会堂大厅被记者“围堵”,他就委员提案、文化体制改革、网络文化建设等问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崔永元说,政协委员应该是老百姓和政府的中间人。政协委员要重视自己的角色,把在基层听到的声音反馈给中央。

  他提议,应该把政协委员的提案常态化,并公示出来。不但要在网上公示委员的提案,还应把相关部门分阶段的每个回复都公开,这样一来,给委员写信、提建议的老百姓心里也会踏实多了,因为他们会知道,有人在帮他们实实在在地办事。

  关于文化体制改革最迫在眉睫的问题,他认为应尽快出台文化产业政策,因为有了产业政策才会有健康的产业。他说,中国文化界最要命的问题是并未形成产业。

  在政务微博开展得如火如荼之时,他认为,政务微博的出现是好事。但如果只是摆样子、自说自话、自夸自大,别人的批评、意见都视而不见,则会达到负面效果。因此,他建议,别为了响应号召,便稀里糊涂地一拥而上到网络上占领阵地。网络与报纸不一样的地方,就是网络是无限大,所有的声音都能反映出来,建议各政府部门要对不同声音以诚相待。

  作者:曾书柔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