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提案

濮存昕:艾滋患儿人群教育问题仍有待解决(图)

2012年03月04日09:29
来源:中国网 作者:李昭
全国政协委员濮存昕开幕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摄影/中国网 李昭)
全国政协委员濮存昕开幕式后接受记者采访。(摄影/中国网 李昭)

  中国网3月3日讯(记者 李昭)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今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委员、艾滋病义务宣传员濮存昕,在开幕式后接受了中国网记者关于艾滋患儿入学问题的采访。

  濮存昕委员向记者表示,“因为教育部目前没有相关的规定出台,下面针对具体的问题就没有办法执行。目前比较令人安慰的是,艾滋病感染的孩子数量还是很少的,现在我们致力于解决的是,艾滋病致孤孩子的上学问题。他们身份暴露的话,入学真的是有很大的难度。”

  濮存昕委员介绍说,“针对艾滋患儿的学校,现在有一个比较好的个案,山西临汾尝试建立了一所‘红丝带小学’,经过我们多方的努力,使它获得了合法身份,成为了教育系统内的学校。”

  据了解,山西省临汾市的“红丝带小学”是全国第一所专为艾滋病患儿建立的学校,成立于2006年9月1日。经过6年的不懈努力,2011年11月24日,在第24个 “世界艾滋病日”来临之际,临汾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成立临汾市红丝带学校,挂牌仪式在 “世界艾滋病日”12月1日举行,并将设立临汾市红丝带学校教育基金。这不但标志着红丝带小学的教学条件将会得到更好的改善,更标志着存在了6年的“红丝带小学”身份的合法化。

  作为全国预防艾滋病的义务宣传员,濮存昕委员担任了红丝带小学的荣誉校长,他专门为该校设立了“爱心基金”。

  “这些孩子的未来还是很令人担忧的,他们的升学、就业仍然需要解决很多困难。”在采访的最后,濮存昕委员呼吁社会给予艾滋病患儿更多的关怀。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