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民坠楼疑与低保审批相关 乡政府辟谣称系意外

2012年03月04日09:38
来源:大江网

  本报南康讯实习生杨泽雷、记者李湖明报道:2月23日12时许,南康市横寨乡政府大楼发生一起村民意外坠楼事件,坠楼男者横寨乡寨里村上团组村民杜书音经抢救无效死亡。

  事件发生后,网上曾出现不明真相的帖子,流传杜书音死因与乡政府不办低保关联,引发部分网民各种猜测。3日,记者采访有关部门了解了事件的背后真相。

  横寨乡政府监控录像显示,2月23日10时55分许,杜书音一人拄着拐杖进入横寨乡政府院内,朝办公楼方向走去,前后无人跟随。目睹了现场的乡干部彭某向记者回忆了事发场景,当日12时07分许,正在乡政府食堂吃饭的他听到卫生间方向“嘭”地响了一声,出去查看,发现杜书音头朝卫生间门口,仰面斜躺在地上,脸上有血迹,已陷入半昏迷状态,其身体周围都是破碎的瓦砾。彭某见状立即报警并联系卫生院救护车,将其送往横寨卫生院抢救,同时通知了家属。当日13时许,经家属同意,杜书音被转至南康市人民医院进行抢救,15时40分许抢救无效死亡。

  接到报警后,南康市公安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过调查,并根据证人证言及相关物证、现场勘验笔录、尸体检验报告等证据,得出了以下结论:杜书音系自行从横寨乡政府五楼东侧阳台坠下,受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排除他杀。据了解,杜书音2009年以前在做泥工,当年农历9月因脑溢血中风,导致左脚残疾,行动不便,一直呆在家中没有出去做事,虽然患病仍经常饮酒。今年以来,杜书音出现言行异常、亢奋烦躁、独自外出等状况,其家属多次在凌晨从外面将其找回。公安部门查实,杜书音家人把因为未办理低保看成是杜书音跳楼原因无事实依据,更没有直接的因果关系。

  关于网上帖子流传杜书音死因与乡政府不办低保有关一事。经公安部门调查,杜书音家庭人口6人,2009年,除其大女儿及儿子仍在校读书外,其妻子、二女儿和三女儿都在务工,均有经济收入,家庭人均年收入超过了当年南康市的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线(即每人每年收入1140元),不符合享受南康市农村低保的条件。目前,其妻子在当地一私营企业上班,月薪2000元左右,大女儿在南康某中学教书,二女儿、三女儿均在外打工,家庭收入更高了,也不符合享受南康市农村低保的条件(2010年南康市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线为每人每年收入1320元,2011年以来南康市农村最低生活保障线为每人每年收入1560元)。

  此外,记者查阅横寨乡政府民政所、信访办资料台账及询问寨里村村主任后证实,杜书音及其家属从未提交过办理农村低保的书面申请。

  该坠楼事件发生后,南康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坚持实事求是、依法办事的原则,及时组织相关部门组成联合调查组对事件进行了调查,并引导杜书音家属依法理性表达诉求,由横寨乡政府依法按政策帮扶救助杜书音家属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3日,南康市政府联合调查组就杜书音坠楼事件的相关问题对其家属进行了详细答复,杜书音的岳父、妻子、儿女等亲属都到达了现场。目前,杜书音家属正积极配合联合调查组妥善处理善后事宜。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