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父母欲将智商低女童送福利院 院长拒收称应关爱

2012年03月04日10:08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程丽鸾

  孩子身心不健全

  更需要家庭关爱

  柳州市儿童福利院院长黄炳鑫介绍,儿童福利院只接受公安机关开有证明的“弃婴”,因此,阿华并不符合接收条件。

  黄炳鑫称,孩子在健全的家庭成长,更有利于身心健康发展,虽然在福利院有专人照顾,但无论如何也比不上父母的关怀。一些家长面对身心发育不健全的孩子,在经济和精神上遇到困难时,往往产生“送养”的想法,这也不难理解,但孩子毕竟是父母的心头肉,若实在困难可向有关方面求助,千万不能抛弃孩子。

  “除非孩子根本不能认识和感受人的关系,否则都会有被遗弃的感觉。”柳州市12355青少年心理咨询维权热线志愿者许朝山认为,如果因为孩子“智商问题”,父母就将其送去儿童福利院,这样会给孩子心理造成严重创伤,“家人应该对他们多一些关心和爱护。”

  许朝山建议李健强夫妇,先带阿华去医院做智力测试,再根据测试结果选择学校。如果孩子智力确实低一些,家长可选择一所合适的特教学校,让她掌握一些基本生活技能,以便今后能够独立生存。

  昨日下午,记者将心理咨询师的建议反馈给李健强。李表示,他了解到西江路有一所特教学校,过几天带阿华去看看。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