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媒体称印度有意向台湾转售其海军209型潜艇(图)

2012年03月04日10:25
来源:千龙网
资料图:印度海军德制209型常规潜艇正在水面巡航
资料图:印度海军德制209型常规潜艇正在水面巡航
资料图:印度海军德制209型常规潜艇正在水面巡航
资料图:209型潜艇。

  本报专稿陈光文

  “梦寐以求”新潜艇

  德国生产的209型常规潜艇是由吕贝克公司设计、由霍瓦兹·德意志造船厂建造、专用于出口的常规潜艇。其艇型根据各购买国的要求,先后建成1100型、1200型、1300型、1400型、1500型以及1700型等六种型号,其中有些国家也得到了德国的潜艇技术转让。

  该型最大下潜深度为280米,潜艇水面/通气管状态最大航速27.78公里/小时,潜航最大航速39.8公里/小时。该型潜艇自动化程度很高,艇员只需30人,包括8名军官,水下自持力为50天,最大潜深为280米。

  209型潜艇的设计使命是用于近岸巡逻和监视,能执行反潜、反舰、布雷和侦察等各项任务,还能进行远洋巡逻作战。该级艇艏部装有8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可发射多种型号的鱼雷,部分型号也可以发射射程可达130千米的“鱼叉”反舰导弹,一次攻击能力强。

  某些国家的209型艇还装备了英国“斯拉姆”防空导弹系统,可发射近程“吹管”对空导弹,具有防空能力。更绝的是,1500型在艇的耐压舱壁旁装有救生球,直径2.6米,可容纳全部艇员。如果潜艇沉没,球体可自行分离,上浮到水面成为救生艇。

  据透露,台湾可能的采购渠道来自三个国家:A国拥有建造206型潜艇的能力,愿意协助台湾以此为蓝本自制潜艇,不过此型潜艇只有500吨,不符合台海军希望获得1000~1500吨级潜舰的规划。据分析,台媒为保密而隐瞒的A国实为印尼。

  此外,B国近年因经济严重恶化,无力支付原先向德国订购的多艘214型潜艇的款项,因而有意转手出售这批潜艇给第三方。此消息早已广为人知,自然也引发台湾海军的兴趣。

  但据指出,214型尽管比209型先进许多,但就算成交,也只能买到现成的潜艇,后勤配件供应很难建立。且214型过于敏感,B国是否抵抗得了大陆的压力仍未可知。

  据分析,所谓的B国实为希腊。

  除了前两案,据悉,C国有意售台数艘现役的209型潜艇,这些潜艇虽已服役不少年,但仍然远低于台湾海军服役近70年的茄比级古董潜艇,且C国也将连带出售足以维持多年后勤妥善的零配件数量。

  据分析,C国实为印度。

  但对于媒体的说法,台湾海军并不承认,声称未收到三个国家帮助台海军建造潜艇或向台湾出售潜艇的消息。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