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自卫队将首次参加美菲联合军演 借口应对地震

2012年03月04日10: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消息人士3日透露,日本自卫队将首次参加美国与菲律宾两国军队3月底至4月期间在菲律宾举行的“肩并肩”定期联合军事演习中的桌面模拟演习。

  报道指,日本自卫队计划参加的是模拟应对大地震的桌面演习。虽然这部分演习被定位为灾害应急训练,但该消息人士称,这一步意味着,一直以来旨在反恐的双边军演将朝着着眼于中国的多边合作框架转变。

  越南及新加坡等部分东盟成员国也计划参加此次演习。日本防卫省计划派出2名校级自卫官参加,目前正就是否以观察员身份参加等事宜展开最终协调。

  美军与菲律宾军自2000年起每年举行一次“肩并肩”联合军演。此次桌面模拟演习将假设马尼拉首都地区发生大地震。美国、菲律宾及各国军队将以指挥部演习的方式,共同模拟指挥信息收集以及救助活动。演习时间定在4月初,为期约一周。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