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小学文具店售不锈钢飞镖 校方称屡沟通无果(图)

2012年03月04日10:47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作者:王光营 李杰
如此飞镖,甚是危险。 王光营 摄
如此飞镖,甚是危险。 王光营 摄
  本报3月3日讯(记者 王光营 实习生 李杰) 近日,有市民发现竟然在孩子的书包内有把不锈钢刀具,而且杀伤力很大,孩子说是从学校旁边的小商店里买的。记者发现,省城部分学校周边商店内确实有这种危险刀具出售,希望有关部门能够严查。

  “我在孩子书包内发现了一把不锈钢刀具,太让人担心了。”2月29日,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她检查孩子书包时发现了一把不锈钢“飞镖”,而且杀伤力很大。孩子说是在学校门口的小店里买的,他们学校好多同学都买了。

  2月29日,记者在位于舜耕路附近的这所小学发现,附近不少商店虽然挂着“文具店”的招牌,但卖的大部分却是小吃和仿真枪、刀具等各种玩具。

  “听说有一种不锈钢的飞镖,你这有没有啊?”对于记者的询问,店老板说没卖过,在记者的追问下,他才从纸箱内拿出了这种不锈钢刀具。

  “这很好卖,孩子们都喜欢玩,多的时候我一天能卖掉两三板。”记者看到,这种镖每八个订在一起,两三板就有20多个,每个售价为8元。

  据介绍,这种镖身为不锈钢材质的刀具,有三个刃,每个刃十几厘米长,形状酷似动画片《火影忍者》里面的“手里剑”。记者走访了其他几个学校附近的商店,发现几乎都有这种飞镖出售。

  “我玩过啊,班里好多同学都有,没发现有什么危险的。”一名在该校四年级读书的学生表示,很多孩子都买来玩,但都是偷偷摸摸地带进学校,从来不敢明目张胆地玩,也不敢让家长发现。

  “还真没发现有学生玩这种飞镖,学校是不允许学生带任何危险玩具的。”该校工作人员表示,自从开学后,校方曾多次与周围商店沟通协商,但效果并不理想。

  “有卖这种玩具的吗,就是一些铁片,没什么危险吧?”南郊派出所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对于这种飞镖是否属于管制刀具也不好界定,但对小学生来说具有一定的危险性。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