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多路救援队前往可可西里 陕民间救援队开始报名

2012年03月04日11:23

  来源:西部网

  三名地质队员在可可西里失踪,陕西省地矿总公司32名补充救援人员已于昨日出发,前往可可西里,蓝天救援队分四组前往,陕西EPV救援总队也接到民政部通知,做好准备随时前往。

  省地矿总公司再增搜救队员

  到目前为止,失踪的3人还是没有任何消息。接上级通报,他们失踪的区域是在可可西里的赤布张错湖,海拔在4900米到5000米之间,向西距离最近的青藏公路的温泉兵站是300公里。

  昨日下午,陕西地矿总公司信息中心主任张经济介绍说,首批搜救队员已有一部分产生高原反应,撤到了格尔木。总公司从地矿西安分公司、区调分公司、第二物探分公司抽调了32人的救援队伍,分乘10辆车,于昨日上午7时出发前往格尔木。

  “挑选救援队员要具备两个条件,一是曾在高寒缺氧地区工作过,二是身体条件要好。”张经济说,预计明天上午,地矿总公司的救援队伍可以抵达。

  已有民间救援队展开搜救

  蓝天救援北京队、新疆队、西宁队、四川队已出发前往。2日晚11时许,北京蓝天救援队的远山等3人在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转机奔赴拉萨,再去格尔木。

  目前已经有一组民间救援队,前往距西藏安多县色务乡约100公里附近开展工作,乘坐1辆北京切诺基,随车携带重力仪1台,大GPS一台,无线电台一台(通信范围15公里),手持GPS两部,卫星电话一部以及一些食品。计划从双湖往多尔索洞错方向搜寻,多尔索洞错为核心,范围200~300公里内。搜救重点为多尔索洞错及赤布张错湖两湖交接地区,在湖面地形成锐角的区域进行地毯搜索。

  蓝天新疆救援队于2日下午4时决定组建青海可可西里救援队,各地队员开始分工准备工作,距离远的坐飞机前往格尔木集结,青海、新疆等地的队员开车前往格尔木与大队会合。“越野车师”与新疆几位队员协商后开始分工准备物资、装备,整修保养车辆,在经过5个多小时的紧张准备工作后,5位队员驾驶3辆越野车于当晚10时从乌鲁木齐出发,连夜赶往格尔木救援指挥部报到,展开对三名地质队员的救援协作任务,抵达救援指挥部后,统一分配救援区域与任务。

  我省民间救援队启动报名程序

  陕西EPV救援总队队长“001鲨鱼”说,3月2日上午他们接到国家民政部紧急救援中心通知:前往可可西里参加对陕西三名地质队员的搜救工作,“请队友互相转告跟帖报名”。

  “我们已经开始在队员中启动了报名程序。”“001鲨鱼”说,因为可可西里特殊的地形,也要求救援队员必须具备五种素质:具备高原地区活动经验;对青藏高原地形地貌有所了解;近期身体状况良好,无心肺病史;冬季装备齐全;能熟练操作通讯器材。“目前报名的队员也比较多,总队将根据报名情况筛选队员。”“001鲨鱼”说,其他队友也在待命中。

  正在筹备的陕西蓝天救援队队长无言介绍说,也接到北京蓝天救援队发出的待命通知,他们已经筛选好救援队员,随时准备出发。(记者何杰杜俊岭)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