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餐饮集团对中国多家餐饮店提起商标侵权诉讼

2012年03月04日14: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实习记者周旭报道 日本共同社3月3日消息称,日本大型餐饮集团Monteroza对中国大陆和台湾14家餐饮店提起商标权侵权诉讼。

  报道称,Monteroza公司发现中国大陆和台湾分别有12家和2家与该集团旗下居酒屋连锁店“白木屋”、“笑笑”等名称几乎相同的餐饮店,称“若置之不理将会给顾客带来麻烦”。该公司已提起民事和刑事诉讼,要求禁止在当地使用这些商标。由于在国外发生有关商标权的纠纷可能会增加,该事件结果在日本受到瞩目。

  据有关人士透露,中国大陆有5家“白木屋”,3家“笑笑”,3家“月之宴”和1家“鱼民”店,经营者各不相同。这些餐饮店均为提供日本料理的餐饮店,有些店的部分菜单内容也与日本相同。

  报道称,Monteroza公司向这些店寄出有关其店名违法的通知文件后,有的餐饮店在开业前更换了店名,有的则不予理睬,并回应称“为何不行?汉字是中国的”,以及“中国这么大,即使店名相同也不会混淆”。

  该公司已于今年2月,就苏州市的“白木屋”,沈阳市的“笑笑”以及嘉兴市的“月之宴”三家店,分别向当地法院提起了诉讼,要求停止在其招牌中使用该商标。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