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代表

人大代表常德传:很多建议议案来自于基层群众

2012年03月04日14:15
来源:新华网
  2012年3月4日13:30,全国人大代表、青岛港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常德传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与网友谈青岛港在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战略中的重要作用。

  [主持人]您看您参政议政总共有十条建议或者是议案了,其中只有一条是说自己家里事的,剩下都是关注民生的。可见您在工作的百忙之余肯定也进行了很多的调研?

  [常德传]我们港口本身就是一个大家庭,社会的各个层面都有,我们两万多名员工有6000多名知识分子,5000多名技术工人,还有9000多名农民工,本身就是方方面面,社会各个层面,还有7000多名离退休的老同志,老同志直接就生活在社会当中,对社会上的各种问题反映比较敏感。因此,在我的工作当中,通过和他们直接面对面的了解和交流,他们反映了很多的诉求,因此也构成了我的很多议案和建议,很多都是从他们当中来的。

  其实这几年我们反映了很多的问题,也得到了中央的重视,比如前几年反映了住房的问题,包括房子贵买不起的问题。反映后很重视,“十一五”期间600多万保障房的建设,“十二五”要求开工建设1200万套,我就感觉反映后很有用,国家也很了解这方面的情况,采取的力度也很大。所以作为一个代表,我觉得很有信心,越说越觉得更有必要说,通过代表履职过程中接触到的老百姓的问题,真正反映上来还真的能解决问题,中央也很重视,所以我们作为代表也感觉非常荣光。

  比如我前两年提到的食品安全问题,当年列为我们国家52个重点问题之一,从北京开始,北京的有关各个部门到省里面各个部门一直到青岛市,一共组成了一个庞大的班子有30几位同志亲自到青岛港找我,那天我一看来了一大屋子的人,我一看怎么回事,一听是来解决我提的议案的问题,我提的食品安全问题国家专门列为了52个重点问题之一,他们也让我把我的议案重点说说,我这样面对面地对待30几位国家、省、市的高层,和他们面对面地谈了我的想法和看法以及怎么解决。他们感觉非常重要,回去后立即形成了书面的东西,下决心也解决了不少食品安全当中存在的隐患。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