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12年俄罗斯大选 > 2012俄罗斯大选消息

民调显示普京当选无悬念 其余四参选者各具看点

2012年03月04日16:0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此前民调显示普京在俄罗斯总统大选首轮将赢得2/3选票,很多专家甚至预测普京当选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难道真的没有其他人可以和普京抗衡吗?

  记者:可以说这是一场实力悬殊的竞选,虽然说现任总理普京胜选几乎已经没有什么悬念了,但是其他的几名竞选人也是颇有看点。例如俄罗斯共产党灵魂人物久加诺夫,他最大的优势就是竞选经验丰富,今年是久加诺夫第四次参加总统大选了,他最辉煌的战绩是1996年的时候总统选举进入了第二轮,险些中断了时任总统叶利钦的连任美梦。

  而国家杜马自由民主党党团领袖日里诺夫斯基希望用政策来限制普京,他一直坚称俄罗斯总统任期应该为五年而且不能连任,他说这种建议是为了让人打消连任两届总统的想法,否则十年间俄罗斯将再次得到的是专制和独裁,他还自诩为穷人的候选人,有一次他在签署文件的时候甚至掏出眼镜给在场的记者看,他说你看我穷的连眼镜套都没有。

  而身高近2米,名列福布斯2011年俄罗斯富豪第三位的普罗霍罗夫是俄罗斯最成功的商人之一,这位46岁新锐候选人还借助其年龄优势喊出了新总统新俄罗斯的竞选口号,而且在最后的冲刺当中也是花样频出,他最大的优势就是有钱,但是最大的劣势就是太有钱。因为俄罗斯人天然讨厌他的富有,甚至很多人怀疑他是在打酱油的,这位富豪至今未婚堪称是一个钻石王老五,而且发誓赢了选举再结婚,看来他结婚还要再等一等了。

  公众俄罗斯党领导人米罗诺夫,曾是普京的死党,他主张自然资源国有化,保障国企员工工资和退休人员的养老金,相比这几位竞选对手来说,普京竞选最大的优势就是他执政多年来的显赫政绩,而其他候选人只代表了少数社会阶层或者集团的利益,缺乏切实可行的施政纲领。(编辑饶蕾)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