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老太收“法院”短信忙转账 不信女儿被民警阻止

2012年03月04日17:16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林靖 朱达焜

  本报讯(记者林靖 通讯员朱达焜)又有老人轻信诈骗短信和电话,甚至不听女儿的劝说,非要把多年的存款积蓄转入“警方”提供的账户。其女报警后,民警赶到银行,总算劝住了老太。

  2月29日晚上,家住海淀羊坊店的陈女士的母亲突然接到一条短信:“云南市法院紧急通知:你有一张法院传票逾期未签收,应诉时间至3月1日,逾期产生的法律责任自负。”陈女士的母亲将信将疑,于是拨打短信提供的电话号码咨询。接电话的男士自称是云南行动队警官,传票显示她与一宗信用卡诈骗案有关,如果她不信,可帮她转接到公安局核实。

  之后,另一名“警方人员”说,陈女士母亲的个人信息已被人盗用,在工商银行办理的白金卡已透支10万元,涉嫌信用卡诈骗。对方要求她积极配合警方工作,将银行存款转入警方提供的账号以证清白。

  陈女士接到母亲打来的电话后,告诉母亲这是骗局,千万不能汇款,但此时老人已信以为真。陈女士看母亲不听劝,赶紧报警求助。

  3月1日9点,羊坊店派出所巡逻车组民警和陈女士一起赶到离她家最近的工商银行,等她母亲来汇款时好及时劝阻。不一会儿,陈女士的母亲果然前来,民警快步上前询问后,肯定地告诉老人这是一场骗局,向她讲述了电信诈骗的具体事例和常见手段。

  这时,陈女士的母亲才恍然大悟。“我害怕会有人来抓我,才上了当。”她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再三感谢。 J151

(责任编辑:news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