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西将修复蒋介石南昌行营 成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2012年03月04日1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1930年时期的蒋介石南昌行营。江西省图书馆供图
1930年时期的蒋介石南昌行营。江西省图书馆供图
南昌行营旧址现状。
南昌行营旧址现状。

  中新网南昌3月4日电(王昊阳)  受蒋介石重庆行营被“保护性拆除”一事影响,蒋介石南昌行营的命运受到海内外关注。历经80余年风雨沧桑的南昌行营目前残破不堪,成为危房,迫切需要修缮。3月4日,中新网记者从江西省文物保护部门获悉,蒋介石南昌行营已被列为涉台文物,今年年内将启动修复工程,按原貌进行修复,并对外开放。

  江西省文物局主任科员刘长桂称,江西省文物部门对南昌行营旧址非常重视,已将它列为涉台文物加以重点保护,并在2010年向中央申请了专项保护经费,因维修工程量大,目前维修资金还存在缺口,还将向上级争取维修资金。

  据了解,这幢承载着南昌行营历史的建筑,产权归属江西省图书馆,保护与维修工程由江西省图书馆承担实施。

  江西省图书馆馆长周建文告诉中新网记者,在2006年12月,这幢建筑被列为江西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0年9月制订了维修保护方案,将按原貌进行维修。目前已经争取到中央文物保护专项资金150万人民币,近期还将向上级申请,争取今年一次性到位,完成维修工程。

  目前江西省图书馆已成立了工作小组,进驻南昌行营旧址进行安全维护,近期将消除其危险因素和安全隐患。周建文称,在今年6月之前,将把南昌行营旧址周边零散杂乱的建筑拆除,恢复其原有风貌,同时对外开放。

  这幢老建筑属砖混结构,在维修方案中对屋顶、梁架、阳台、门窗都作了细致周密的设计,将按照原来的布局和造型,使用原来的材料进行修复,还原当年南昌标志性建筑的面貌。

  周建文表示,南昌行营旧址见证了中国近代历史,可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具有重大的保护价值。(完)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