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市司法系统万人学雷锋 局长上街捡烟头(图)

2012年03月04日1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林育均展示“捡烟头”的战果,他劝导市民不要乱丢烟头。 连肖 摄
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林育均展示“捡烟头”的战果,他劝导市民不要乱丢烟头。 连肖 摄

重庆市司法干警街头擦栏杆“学雷锋”。 连肖 摄
重庆市司法干警街头擦栏杆“学雷锋”。 连肖 摄

  中新网重庆3月4日电(记者 连肖)4日,重庆市司法行政系统掀起万人学雷锋行动。重庆市司法局局长林育均亲自上街捡烟头,劝导人们要做文明市民。

  记者当日上午10时许见到林育均时,他已经捡了半口袋烟头。他一早从家中步行出发,两个小时走了近8公里路程。在沿街搜寻烟头之余,他还劝导过路的吸烟者不要乱丢烟头,要做文明市民。

  “我边捡烟头边琢磨,觉得烟厂除了生产香烟,还应配套生产一种可随身携带的烟灰缸,这样,吸烟者就可以随时随地将烟头丢弃在自己的烟灰缸里。”林育均对记者说。

  在林育均穿越大街小巷捡烟头的同时,重庆市及各区县司法局的上万名司法行政工作者也走上街头“学雷锋”。扫大街、擦栏杆、文明劝导、义务法制宣传、义务法律咨询……记者4日在重庆江北区、渝北区等多地看到了司法人员“学雷锋”的身影。

  不过林育均表示,仅通过活动学雷锋远远不够。因此,重庆市司法局正在培育一种“学雷锋”为民服务的良好行为方式。该局2011年共为群众做好事1.4万余件,捐助30余万元;该局“双月无车周”活动共节约经费40万元用于帮扶困难群众。

  此外,重庆市司法局对口帮扶重庆武隆县“最远、最穷”的繁荣村,除帮助村里完善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外,还帮助村民开垦荒地种植金银花2100余亩,建成了预期年产值1000万元左右的金银花扶贫基地;先后赠送3000余头仔猪给农户饲养,并回购制作成桐梓山老腊肉销售;协调引进种植订单辣椒近2000亩,推动繁荣村提前一年实现了农户万元增收目标。

  作者:连肖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