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代表

香港特长曾荫权:前路充满挑战 定能渡过难关

2012年03月04日2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 周锐)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4日在北京表示,2012年是非常独特和充满变数的一年,虽然有些人会觉得前路看不清,但香港的历史就是一段段不停面对改变和新挑战的历史,而我们每次都能凭借正义自信、灵活变通、努力不懈的渡过难关。

  港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招待酒会4日晚在北京饭店举行。曾荫权提前15分钟抵达酒会现场,在和董建华等代表委员握手交谈后,曾荫权按照惯例发表了演讲。

  曾荫权表示,2012年是充满变数的一年,从海外情况来看,美国、俄罗斯、法国都要进行总统选举;欧洲债务危机时刻在变,环球经济复苏步伐不稳。在香港,行政长官选举本月底进行,在不远的9月,立法会选举也将开始。

  曾荫权指出,在变幻莫测的时代中,香港要好好发挥优势,配合国家发展的需求,为香港建设更好的未来,也为国家的平稳发展做出贡献。

  曾荫权说,今年中,就是香港回归祖国15周年的重要日子。这15年来,香港既经历了不少风浪,也取得了非常多的辉煌成就。这与现场各位代表和委员的努力分不开。

  曾荫权表示,今天是他最后一次以行政长官的身份主持这个在两会期间举行的酒会,他衷心感谢现场各位在其任期内的鼎力支持。他表示,人生是短暂的,但对国家国运的期许是永恒的。他和现场各位代表委员将来无论在哪个岗位上,都会继续关心和支持国家,支持香港的发展。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