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媒披露德国总理默克尔私下为萨科齐大选助威

2012年03月05日02: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3月4日电(记者 黄霜红)德国媒体披露,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欧洲范围内发起支持萨科齐竞选行动,联合意大利总理蒙蒂、西班牙首相拉霍伊以及英国首相卡梅伦,准备在法国大选期间拒绝会见萨科齐强劲对手奥郎德。

  据《镜报》4日报道,奥郎德曾经宣称,在获胜的情况下将重新协商由25个欧盟国家共同制定的统一国库协议。该协议是目前拯救欧元危机的支柱,也是默克尔和萨科齐经过艰辛努力争取的成果。卡梅伦虽然没有在该协议上签字,但却和上述几位政府首脑同属保守派阵营,也希望萨科齐能够战胜“社会主义分子”奥郎德。

  德国政府发言人4日在回答媒体的询问时说,每个国家的政府首脑有权自己决定是否会见奥郎德,并说默克尔近期没有会见奥郎德的计划。意大利政府则一口回绝了德媒的提问,说这个问题是没有根据的想像。

  奥郎德竞选团队负责人在回答德媒询问时说,这种说法令人感到愤怒和不安,类似向总统候选人施压的情况在欧盟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该负责人说,法德两国以及法国和欧盟的友好关系独立于党派利益之外,几国首脑的行为如果属实则完全不合时宜。

  默克尔在几周前已公开宣称支持萨科齐,从而遭到在野党严厉批评,认为其对竞选中的现任法国总统的支持损害了德国利益。社民党指责默克尔第二次犯同样的错误。上届美国总统大选期间,默克尔也曾试图阻止奥巴马当选。

  德国外长韦斯特维勒在《星期日世界报》公开呼吁所有本国党派保持谨慎,告诫国内的党派争斗不应该转移到法国去,并强调“目前德国被认为在欧洲影响很大,然而德国会负责任地使用自己的影响力”。“德国政府将与法国人民选出来的任何政府保持良好关系,这一点不容置疑”。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