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波兰列车迎头相撞70余人伤亡 两车在一条铁轨上

2012年03月05日03:55
来源:新京报
4日,波兰南部,救援人员正在火车相撞事故现场开展救援工作。3日,两列客运火车发生相撞事故,造成70余名乘客伤亡。
  4日,波兰南部,救援人员正在火车相撞事故现场开展救援工作。3日,两列客运火车发生相撞事故,造成70余名乘客伤亡。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车厢严重扭曲变形。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车厢严重扭曲变形。

  两列列车3日晚在波兰南部小镇什切科齐内迎头相撞,致15人死亡、大约60人受伤。中国驻波兰大使馆4日证实,此次事故中无中国公民伤亡。

  多节车厢撞毁出轨

  据波兰电视台画面显示,列车相撞后,绿白相间的车厢严重扭曲变形,部分车厢偏离轨道,相撞还造成一个火车头侧翻。

  波兰国家铁路公司董事会成员帕沃夫斯基说,两列火车当时在一条轨道上行驶,结果迎头相撞。从华沙开往克拉科夫的列车行驶的轨道不对,而另一列从普热梅希尔开往华沙的列车是在正确轨道上。目前尚不清楚列车走错轨道的原因。一个小组4日开始着手调查事件原因。

  据悉,当时两列列车共搭载大约350名乘客。总计11节车厢中,4节完全损毁。另据中国驻波兰大使馆消息,事发火车上没有中国籍乘客。

  “22年来最严重车祸”

  救援人员正设法救出被困在里面的乘客。据悉,60余名伤者中有54人伤势较重,另外伤者中还包括来自乌克兰等国的外国人。

  波兰总理图斯克以及内务部长、运输部长等连夜赶赴现场。图斯克总理表示,具体伤亡人数要等救援工作结束后才能确认,不排除死亡人数进一步增加的可能。波兰内务部长齐霍茨基表示,这是该国22年来发生的最严重的交通事故。

  1990年,华沙郊区乌尔苏斯发生列车相撞事件,16人丧生。1980年,一列客运列车和一列货运列车在北部城市托伦附近相撞,致67人丧生、62人受伤。

  综合新华社电/专稿

  现场

  “我们像包裹一样在车厢里飞”

  事发时正乘坐华沙开往克拉科夫列车的乘客托马斯描述说,当时列车的时速估计在120至130公里之间,突然列车紧急刹车,随后便感觉到列车相撞。

  另一名事故幸存者回忆道,“我感受到了列车的撞击,然后就撞到了前面乘客的身上。当时灯灭了,所有东西都在飞,我们像包裹一样在车厢里飞,尖叫声一片,我们只能祈祷。”电视采访中,还有幸存者说,“我们看到有人死去,还有受伤者被困在列车残骸里面。”

  截至4日早晨,消防队员仍在受损车厢中搜寻幸存者。目前,除了450名消防员和100名警员参与救援外,近100辆救护车和3架直升机也已抵达现场。事发现场附近还搭设了帐篷,以方便伤员接受急救。

  消防员沃伊塔西克说:“我们正努力从车厢中救出幸存者……搜救艰难、复杂。”另一名消防员沃达斯科也表示,救援工作困难且复杂,“车厢损毁严重,我们已与一些幸存者取得联系,正非常小心地接近他们”。

  什切科齐内紧急救援部门发言人弗拉特恰克4日晚些时候告诉记者,“据我们所知,已经有15人丧生。不幸的是,我们还没能把最后一名遇难者的遗体抬出废墟。我现在可以说,搜救已经结束。”

  弗拉特恰克还透露,“我们先前派遣6只搜救犬深入废墟,锁定幸存者和遇难者遗体。但它们没再发现什么。不过,废墟清理完成前,我们仍不能百分之百地肯定。”

  综合新华社电/专稿

  近年重大铁路事故

  ●2011年5月28日

  印度一列快速客运列车在西孟加拉邦发生脱轨事故,13节车厢脱轨,数节倒在相邻铁轨上的车厢被驶来的一辆货运列车撞击,造成至少148人死亡、近200人受伤。

  ●2011年9月20日

  德国萨克森州发生一起火车与汽车相撞事故。至少造成50人受伤,其中9人伤势严重。

  ●2012年2月22日

  阿根廷西部圣路易斯省发生一起城铁列车出轨事故,造成至少49人死亡、逾600人受伤。这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市近几十年来最严重的铁路交通事故。

  ●2012年2月26日

  加拿大安大略省南部伯灵顿市一列火车发生出轨事故,造成3人死亡、45人受伤。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