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村干部为父治病挪用公款获刑 事后退还钱款自首

2012年03月05日03:58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何欣

  晨报讯(记者 何欣)王华(化名)是村里的合作医疗干事,家中的老父亲住院急需手术费时,他挪用了村里的合作医疗报销款。事后,王华将钱还上后去自首。日前,房山法院审结了这起挪用公款案。

  王华是房山区某村的合作医疗专干,多年来工作勤勤恳恳。2010年初,王华的父亲突发疾病住院,急需一笔手术费,而家里东拼西凑也只借来了两万元。看着父亲因为无钱手术而每天躺在病床上痛苦地呻吟,孝子王华心如刀绞。

  王华突然想到了自己每天经手的村里十几万元的农村合作医疗报销款。最后,王华利用职务之便,从合作医疗报销款里挪用了五万多元。

  王华的父亲做完手术身体恢复得不错,这让王华松了口气。通过东拼西凑王华很快将公款补齐。但他依旧背负着沉重的思想包袱,当得知挪用公款的行为发生后,即便事后将公款补齐也算犯罪时,和家人商量后,2011年8月王华自行来到法院投案自首。

  庭审过程中,王华一家都来到法院旁听,说到王华挪用公款的行为,王华的父亲懊悔不已:“当时就知道他把公家的钱借来用下,没想到这算犯罪。要知道这钱动了之后还上也算犯罪,说什么我也不能用这钱来做手术呀,都是我害了孩子。”

  房山法院经过审理认为,王华利用职务便利,挪用公款归个人使用,数额较大,且超过三个月未还,已构成挪用公款罪。鉴于王华有自首情节,且已全部归还所挪用的公款,认罪态度较好,有悔罪表现,予以从轻处罚。最终王华因犯挪用公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