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语录

女首富自辩“富人减税”:我们的财富属于全社会

2012年03月05日04:15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永军
  诉委屈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从2008年的“为富人减税”,到2010年的“放宽二胎政策”,再到2011年的“不要歧视富二代”,作为前“女首富”的政协委员张茵在近年的两会上一度陷入舆论漩涡。今年,张茵的提案低调了很多,但她对此前被冠上“只为富人说话委员”的帽子有些“小委屈”,她解释说,“我的出发点都是替国家着想”。

  玖龙纸业董事长张茵今年的两个提案分别为“推进政府对中小企业的支持”和“废纸回收规则规范化”。这两个提案与其前4年的提案相比“很不敏感”。

  谈起此前遭到质疑的“为富人减税”的提案,张茵说她要进行特别辩护,“这个提案,跟我个人利益是没有关系的。我的出发点,是通过给中产阶级减税,把好的人才引进来”。

  张茵还表示:“社会应该尊重企业家,但是我们的财富除了吃、住、用、穿外,都属于全社会。难道离开这个世界时,还能把企业也装在棺材里带走吗?”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