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奥巴马:“信口开河”言开战会助伊朗抬高油价

2012年03月05日04: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3月4日电(记者 吴庆才)美国总统奥巴马4日在谈到伊朗核问题时重申,美国仍倾向于通过外交手段解决这一问题,目前太多对伊开战的“信口开河”之辞反而令伊朗受益,助其抬高油价。

  奥巴马当天是在美国-以色列公共事务委员会举行的年度会议上作此表示的,该委员会是美国最具影响力的亲以色列院外游说集团。

  奥巴马表示,一个拥有核武器的伊朗完全不符合以色列的利益,也与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背道而驰。这就是为什么四年前自己曾向美国人民作出承诺,表示将动用美国所有力量向伊朗施压,以阻止其获得核武器。

  “在阻止伊朗拥有核武器的努力中,目前仍有机会通过外交途径解决这一问题。”奥巴马说:“美国和以色列都评估伊朗还没有核武器,我们都极其警惕地监测他们的核计划。”

  奥巴马强调,现在国际社会仍有对伊朗施压的时间和空间,伊朗领导人仍有机会作出正确的选择,他们可以选择回到国际社会中,也可以选择继续走向死胡同。尽管鉴于他们的历史,很难保证伊朗会作出正确的选择,但以色列和美国都倾向于通过外交手段解决。

  奥巴马还批评,目前有太多对伊朗开战的“信口开河(loose talk )之辞”。过去几个星期,这样的言论只是让伊朗政府通过抬高油价而受益,而伊朗政府一直指望用高油价来资助其核项目。

  “为了以色列的安全,为了美国的安全以及世界的和平与安全,现在还不是(对伊朗)咆哮的时候。”奥巴马还引用美国前总统罗斯福的名言说:“嘴里说话要温和些,但手中要提根大棒。”

  奥巴马说,作为美国的总统和总司令,他个人更加偏好和平,因为他亲眼目睹战争给美国青年男女带来的伤害。但他也强调,为了阻止伊朗获得核武器,他不排除所有选项,在必要的时候,他将毫不犹豫地使用武力来保护美国及其利益。

  奥巴马发表这番讲话时,正值伊朗核问题引发的紧张局势进一步加剧。以色列此前已多次威胁可能对伊朗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预计这一问题将成为奥巴马5日在白宫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会晤时的重点话题。完

  作者:吴庆才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