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代表

许家印不谈房价谈足球 建议设扫毒打黑专项基金

2012年03月05日06:19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作者:王峻

  楚天都市报讯 (记者王峻)“加快推进中国足球体制改革和职业化运营,加大足球硬件设施建设,扩大足球人口,推动中国足球可持续发展与全面崛起。”这是全国政协委员、恒大集团董事会主席许家印的两会提案《关于中国足球改革的几点建议》中提出的观点。

  去年提出降低房价提案后,作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主席,许家印今年不谈房价谈足球。

  许家印直接点出了中国足球存在的三大问题:体制落后、伪职业化,商业运营极差;球场等硬件设施严重不足;足球人口极度匮乏。在指出中国足球存在的问题后,许家印也给出了相应的改革建议。首先是加快体制改革,建立职业联赛独立运营机制。同时设立足球领域“扫赌打黑”专项基金,维系长效的联赛司法监督机制。

  最后,许家印呼吁,通过建立健全的足球联赛体制和鼓励开办专业足校两条途径,加快扩大足球人口,提升足球从业人员素质。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