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传销团伙色诱青年男子 自拍砍手把戏勒索其家人

2012年03月05日06:28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摆拍的砍手照,手指完好,菜刀上有缺口
图文:砍手把戏勒索家人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摆拍的砍手照,手指完好,菜刀上有缺口

  据《信息时报》报道 怀着对新工作和爱情的憧憬,他误入女网友圈套,身陷传销窝点18天,终于被警方解救。日前,记者采访了解到受害人胡某被困18天的详细经历。

  广州警方表示,该传销团伙寻找“业务员”的手法除了常见的亲友介绍外,还有利用女“业务员”上网搭讪年轻男子,假装为其介绍好工作并与其约会。直至警方抓捕犯罪嫌疑人,受害人之一的周某竟还以为女业务员蔡某是他的女朋友,以为找到了另一半。被困最久的一名受害人,被禁锢了将近2个月。

  女网友“介绍工作”

  胡某今年23岁,事发前在广州萝岗区打工。他在接受警方审讯时回忆,今年元旦以来认识了女网友“妍妍”,一直保持联系,挺聊得来。“妍妍”告诉他,可以介绍他进她所在的公司,每月最低有2500元收入,胡某一听就心动了。2月5日,胡某与“妍妍”初次见面,一起吃饭和玩乐,并未谈及工作。

  见第二面后被软禁

  第二次见面是2月12日,胡某被“妍妍”带到了白云区石井街环滘村的一间出租屋,当晚即开始被几名男子拘禁在出租屋中。他刚到出租屋,手机就被“妍妍”“借”走,不肯归还。随后,他开始了18天失去人身自由的禁锢生活,“连进洗手间都有人盯着”,每天上课、唱K、打扑克牌,吃不饱,睡不好,十几个人挤着睡在20多平方米的出租屋内。有人为他及其他受害人“上课”。

  “砍手照”勒索家人

  胡某模糊记得,大概是2月20日,团伙头目“蓝经理”安排人拿菜刀架在胡某的手指上,拍下一张貌似将砍断胡某手指的照片,发给胡某的母亲,勒令其汇款8000元。

  没收到钱,“蓝经理”又派人去菜市场买来半碗鸡血,泼在胡某头上,用脚踩住胡某的肩膀,拍下了更为惊悚的恐吓照片。

  2月20、21日,胡某的叔叔、母亲先后报警。警方迅速侦查,展开抓捕。2月28日,20名民警跋涉30公里,到白云区环滘村、大岗村抓捕犯罪嫌疑人。2月29日凌晨1点确定精确位置,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