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宁波一小区煤气爆炸玻璃全破 疑因一情侣想自杀

2012年03月05日06:50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宁波春秋小区发生煤气爆炸,整幢楼的通道玻璃全被震破

  据称起因可能是一对男女想自杀,警方尚未确认;目前两人都因爆炸被烧伤本报通讯员 姚瑶 本报记者 王健/文本报记者 盛高/摄

  前天晚上7点半左右,鄞州姜山小城春秋小区,8号楼305室,陈先生家。

  和往常一样,吃完饭,陈先生和妻子正在客厅里看电视。

  突然,“嘭”的一声巨响,他从凳子上被震到了地上。

  地震了?惶恐的陈先生立即爬起来,叫上老婆往外跑。

  可等他打开门时,突然又听见有人大喊,“起火了”!

  到底怎么回事?

  等跑到楼下,终于搞明白了:自家楼下205室,煤气爆炸了。

  现场 对面那幢楼的玻璃,也被震破了

  煤气爆炸事故,听到的不少。

  但陈先生怎么也想像不到,真的遇上时会这么恐怖。

  尽管夜雨下个不停,但爆炸后的滚滚浓烟依然飘出数百米远。

  与205室对门的206室,家里几乎“被爆炸”了。室内玻璃全都震破,电视机、婚纱照被震落;客厅、卧室、厨房墙壁上还到处可见大块石灰掉落;坚硬的防盗门居然被震得严重变形。

  205室所在的8号楼,整幢楼从一楼到五楼的楼道玻璃,以及205室以上3至5楼住户家厨房里的烟道,全被炸破。

  距离8号楼15米远的7号楼,不少住户家朝南的玻璃窗户也被震破,有4户居民家中已无法住人了。小区居委会临时将他们安排到附近的招待所去住了。

  在8号楼南侧楼下,有一排停车位,停在那儿的十几辆车的玻璃,亦未能幸免。

  站在楼下,大家倒吸一口冷气,互相询问,205怎么样了?

  爆炸发生后,205室即燃起大火,一群消防队员用了一个小时才扑灭。随后205室被封锁,据见过的人说,现场已经被炸得“什么都没有了”。

  事发时,205室还有一男一女,搜救人员很快将他们抬出来,送往医院。

  疑云 爆炸前,男主人和女友吵架了

  为什么发生爆炸?

  据现场居民说,爆炸发生后,他们闻到了刺鼻的煤气味。随后赶到现场的煤气公司工作人员检测后也说,很可能是因为煤气泄漏引起。

  为何爆炸这么猛烈?

  为什么这次煤气爆炸的威力这么大?专业人士分析,这与煤气的泄漏程度有关。消防队中的防火参谋分析,煤气爆炸分为物理爆炸和化学爆炸,这次是化学爆炸。可燃气体达到一定浓度后,遇到明火,就会发生化学爆炸。在狭小的空间内,这种爆炸有时威力超出想像。

  有人试图煤气自杀?

  煤气为什么会发生泄漏?而且浓度这么高?陈先生也觉得奇怪。春秋小区用的是管道煤气。爆炸前他没有闻到任何煤气味。他怀疑“可能是205室把门窗都关死了,外面又下着雨,所以闻不到气味”。

  这和有些居民的传言似乎吻合。有人说,这次煤气爆炸是205室的男人和女人吵架了,所以开煤气自杀。但目前为止,公安没有对此确认。

  206室的男主人说,他只知道隔壁205室住着一对父子。父亲离过婚,大概50岁左右,儿子20多岁。听说,他们还有其他的房子,只是偶尔来这里住住。他几乎没和这对父子说过话,对这对父子了解不多。

  305室的陈先生说,他也只是和这对父子偶尔打过几次照面,没讲过话。只是听说,这对父子在江东区还有一套房子。儿子偶尔会带一个女人来这里住,看样子,那女的是他的女朋友。

  7号楼5楼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户主说,事发前,他透过窗户看到对面205室里一名男子在客厅的地板上打滚,正疑惑时,很快就发生了爆炸。

  事发后,姜山派出所刑侦中队已经介入调查。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