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语录

人大代表丁晓兵:“纠结”时候就想想烈士

2012年03月05日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5日电 据中国军网记者频道报道,“想想长眠地下的烈士,个人得失我们还有什么可纠结的?”人大代表丁晓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现实社会当中,总会面临各种矛盾,有时会感到困惑,有时会心理失衡,甚至很纠结。但只要站在烈士墓前,想想历史,浮躁情绪便会一扫而光,变得从容淡定。”

  丁晓兵是大家耳熟能详的“独臂英雄”,是央视“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曾被表彰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现任武警某师政委。谈起自己积极倡议推动的“建立国家烈士公墓”活动,他认为“建立国家烈士公墓,是党心工程、民心工程、军心工程和良心工程,是国家精神、民族精神、军人献身精神的集中展示与大力弘扬”。

  丁晓兵向记者讲述了他的独特人生体验:在烈士面前,我觉得自己既非常渺小,又非常幸福。和躺在地下的烈士英灵相比,我还活着,有老婆孩子,有工作职位,国家还给了我一份工资,基本上是衣食无忧。这个时候我会想,和这些物质上已经一无所有的先烈相比,我还有什么不平衡,还有什么想不通,还有什么舍不得呢?要知道,这些牺牲的烈士,很多人甚至连名字都没留下来。

  每当从电视上、报纸上看到少数领导干部在权力、金钱和美色面前栽跟头、吃败仗,最终锒铛入狱的“负面新闻”,丁晓兵的心情都会变得格外沉重。利用这次“两会”契机,他呼吁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常到烈士陵园接受理想信念教育。他语重心长地说:“想想烈士,个人得失还有什么可纠结的?和长眠地下的先烈进行心灵对话,许多所谓的苦恼便会烟消云散,思想上的灰尘会得到打扫,灵魂也会得到净化!”(解放军报记者严德勇、王天益)

  作者:严德勇 王天益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