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花絮

濮存昕连续三年骑车赴会 坚持文学剧院不忘本行

2012年03月05日11:50
来源:大连晚报
不顾"作秀"质疑,濮存昕还是骑着自行车去参加政协会议。 图片据中新社

    记者 陆彤

  本报北京专电 算上今年,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濮存昕已经连续3年骑自行车去参加两会了,每年都会成为热门话题。起初,有人认为濮存昕是在“作秀”,可3年时间,这条新闻已经不新,可濮存昕依然如故。

  去年两会期间,记者采访濮存昕时,他告诉记者,他所在的北京人艺就在北京国际饭店附近,骑自行车一溜烟就到会场,省去了开车、停车的诸多麻烦。“无论记者朋友们是不是将其当成新闻,我就是图个方便。”

  3月3日,濮存昕又骑着自行车来到北京国际饭店,车还是那辆车,人还是那个人,只是去年那顶灰色鸭舌帽换成了彩色的。

  虽然濮存昕的帽子遮住了半张脸,生怕被记者围追堵截,但记者的眼睛也多是练就出来的,一个记者大呼“濮存昕来了”,立即引起了在场记者的一阵骚动,濮存昕瞬间被大批记者层层包围。既然如此,濮存昕也只好就范,耐心地一一解答记者的问题。

  骑自行车来开会的话题还是被记者们多次问起。“对,我是骑自行车来的”。记者问道,“前两天,陈光标免费发自行车还拉来您造势,没想到现场一度造成混乱。您是不是也领了一辆?”“我已经有啦”,濮存昕称。他认为做环保方式可以各有不同,不愿过多评论。

  濮存昕说,北京人艺是国家的剧院,是老百姓纳税的钱资助的剧院,我们要做好文学剧院的坚持。不管上座率怎么样,作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他将不忘本行,会为中国的文化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