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久雨难晴 4日发布今年首个暴雨黄色预警

2012年03月05日11: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3月5日电(记者 王政)浙江省气象台4日晚间发出今年首个暴雨黄色预警,指出5日浙江北部和西部部分地区将有大雨到暴雨,浙西局部大暴雨,提请有关地方注意防范泥石流等暴雨引起的地质灾害。

  浙江近期“久雨难晴”,杭州等地的春雨已经足足下了十多天,且降雨量逐步升级。浙江省气象局指出,目前暖湿气流仍然比较活跃,同时北方不断有小股冷空气扩散南下,因此未来七天浙江省仍将持续阴雨天气,其中5日全省阴有中等以上阵雨或雷雨,浙西局部大暴雨。

  浙江省气象局强调,由于前期长时间阴雨,加上未来几天降水比较集中,容易引发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局地强降水还可能引发局地山洪;同时低温连阴雨天气也会对浙江的农业生产有较大不利影响,需要相关部门密切关注,加强防范。

  今年以来,浙江持续阴雨寡照天气,阴雨日数多,累计雨量大,气温偏低。今年以来全省平均雨量286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多65%,日照时数创60年来同期最少,永嘉、乐清、青田、桐庐、萧山、绍兴和富阳等多地降水量破历史同期最多纪录。

  作者:王政
(责任编辑:UN01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